close

以色列大選昨天剛結束。我們城市投票相當踴躍,下午一點多我們前往投票所投票時,據稱已經有百分之五十的人投完票了。現在以色列當地時間凌晨三點不到,還在開票中,各大政黨的領袖剛剛稍早在晚間十二點到一點多,都陸續到各自的競選總部發表演說。以下是sabimama錄下一小段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的演說片段,熱騰騰剛出爐的。

  

 

目前以色列的最大的兩黨以---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為首的聯合黨、和與工黨為主的猶太復國運動聯盟的領導赫佐格,得票不分上下,形成了拉鋸。以色列國會一共有一百二十個席位,聯合政黨需要超過六十席,由於這兩黨旗鼓相當,兩派政黨想必現在大概都在卯足了勁,拉攏其他小黨加入自己的聯合政黨吧。

2015以色列大選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聯合黨競選總部支持者(電視實況畫面)

 

國家電視一號台將偏右鷹派的所有政黨總席次加起來,是超過了六十席,我們猜測以色列目前的總理勝算的機率是比較大些,不過也可能會翻盤。就看這兩黨的拉攏功力;誰的說客夠厲害,誰就能坐上總理寶座。

 2015以色列大選  

         聯合黨有機會超過六十六席(國家電視一號台的推算結果)

 

來點有趣的話題吧。

以色列的投票,三家大電視台同樣卯足了勁報導。為了預測選舉的結果,各電視台在開票前會有些調查動作。像我們城市的七號投開票所的投票箱,就是預測樣本投票箱,在正式開票的幾個小時前,七號投票所的投票結果樣本資料,已經送到以色列的國家電視一號台。

 2015以色列大選  

  我們城市的七票投開票所的投票樣本箱(sabimama的投票所在隔壁,是六號投票所)

 

以色列的選舉日和台灣一樣,也是固定的一日。台灣是星期六;而以色列選舉一定是在星期二。為什麼總是在星期二呢?請參考一下舊約聖經典故(創世紀)。

 

以色列的黨揆也會有暱稱,聯合黨揆---即現在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的暱稱是“BB”〈這連小朋友都知道〉;而工黨黨揆的暱稱則是“布吉”。以色列人習慣用暱稱來稱呼他們,它們的名字反而比較少人稱呼,今天在投票所外,有對前往投票的夫婦問了爸爸,“布吉要去哪裡投?”爸爸馬上回說:“布吉不在這裡,布吉在特拉維夫!!”(我們城市多數的居民是偏右派,而布吉是偏左派的。)

 

以色列人投票前後都能很大方表態自己支持哪個政黨,普通人是如此,名人也是如此。表態,免驚,對他們並不會造成困擾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