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日的城市燭光遊行。我們城市的燭光遊行,可能是全以色列僅有的、別的地方沒有的一年一度的城市傳統活動,錯過今年的活動的遊客,就只能再等一年囉!

 

今天起就是光明節,城市遊行提前一天舉行,免費的城市傳統活動,約有十分之一的居民都參與遊行,非常熱鬧。光明節是猶太傳統節日,可是燭光遊行活動,據知只有我們城市每年舉辦。這個時期以色列旅遊的遊客,也能夠一起體驗至這種難得的一年一度的活動。

 

活動開始前,居民聚集在活動地點,領取免費的長蠟燭,現場有童軍團協助。童軍團也擔任活動帶領,吵熱氣氛。細心一點的遊客,可能會發現到消防車在一旁待命,消防車是跟著遊行隊伍最末端,一起跟著遊行,若有緊急狀況,才能夠馬上處理。

光之祭(光明節)  

 

 

遊行開始了。浩浩蕩蕩的人龍,按照路徑遊行,現場還有警察封街、和荷槍安全人員。(我們城市非常安全,安全到小朋友在遊行時暫時走失,家長也不擔心,所以其實根本是不需要荷槍安全人員。)

光之祭(光明節)  

 

 

遊行結束後,在城市的小劇場有拉比點蠟燭儀式、與一些表演活動,居民已經坐滿劇場,等待節目開始。

光之祭(光明節)  

 

工作人員忙著準備,拉比點蠟燭儀式和表演的舞台。

光之祭(光明節)  

 

活動結束後,sabimama一家三口回家,提前一天享用光明節的傳統食物;民宿的好處之一,過年過節,遊客無須花大錢,也能一起分享道地猶太傳統節慶料理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