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月份有趴可玩的節日,會想到的就是聖誕節了。 耶穌出生在伯利恆,又是個猶太人,以色列的聖誕節到底有多麼熱鬧呢?不少人問過這樣的問題。

 

近幾年,台灣的九份有個火把節,遊客拿著火把繞行九份,非常熱鬧。正巧,我們的城市也有個類似的節慶遊行;大人和大一點的小朋友拿的是長蠟燭、幼年的小朋友拿螢光棒,同樣繞行整個城市。長蠟燭和螢光棒由市政廳免費供應,更好康的是,有一年還有免費的甜甜圈送給民眾品嚐哩。

 

 

 

sabimama是否糊塗了,先是提到聖誕節、然後又跳到火燭遊行,到底在說啥呀?

 

 

   我們城市火燭遊行後的猶太拉比傳統點蠟燭儀式

 

其實,傳統猶太人是不過聖誕節的。聖誕節是基督教節慶,不是猶太人傳統;所以,聖誕節在傳統猶太城市是沒有趴好玩的。不過,11 -12月間猶太人也有個傳統節日;光之祭“光明節”。光明節期間,家家戶戶的窗台邊總不缺燭光,看起來還頗浪漫滴。原來,猶太人習慣從光明節前一晚起,每天在窗邊點蠟燭(更傳統的是點油燈),以一天多加一根的方式,到第八晚燭台點滿。點的時候,會邊唱光明節的傳統歌曲,幫晚經過猶太人傳統家庭的窗邊,此起彼落的光明節點蠟燭和歌聲,頗有趣的。

 

2013年光之祭光明節: 11月28日 ~ 12月5日

我們城市2013光之祭的火燭遊行 : 11月26日
 
歡迎大家來民宿,一起來光之祭遊行一下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