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染髮、又怕傷頭皮?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慮!某天sabimama上網搜尋天然染髮,找到了咖啡染髮的方式,在頭髮花白的爸爸頭上做實驗。實驗的心得,這個方法有個缺點,於是我們自己想出方式做了點改良。貼上改良實驗成果,和有需要天然染髮的網友們分享。

 

咖啡染髮,根據網路上提供的方式,放上頭髮後,馬上面臨一個問題:咖啡汁不斷往髮下流,受染髮者不但不舒服、也容易弄髒衣物和地板。

 

這個缺點,激起我和爸爸做改良實驗的興趣。

 

爸爸的方式:

加大量的糖(可以讓咖啡汁黏稠)和一點紅酒(他認為紅酒有顏色可以用來染髮)、加上咖啡粉與水,煮到黏稠些,再染。這樣多少使咖啡水黏稠了些,但是還是不夠,咖啡水依舊從髮上流下來。

 

Sabimama的方式:

咖啡(sabimama使用的是土耳其咖啡、也可以用咖啡豆研磨的咖啡)6大匙

天然檸檬汁少許

麵粉少許

水少許

以上四種材料,用水煮沸到黏稠狀,放涼點後(還有點溫度),均勻塗上頭髮,用保鮮膜或塑膠袋將頭髮包起來,以免弄髒衣物,過一小時後洗淨頭髮。

 

重複三、四天各染一小時後,白髮染後的顏色呈現淡薑黃色。染後兩個星期後顏色還在。這種染髮方式因為很天然,所以即使是每兩個星期加染,應該是不會傷頭皮。

 

以上是染在白髮上所呈現的結果。

 

如果染髮者是黑髮+ 白髮,sabimama沒實驗過黑髮染出來的效果,建議先染一小搓黑髮試試看。sabimama猜測,黑髮+白髮染出來的效果大概會像是挑染吧。

 

以上與大家分享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然染髮劑 咖啡染髮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