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餐桌上,Sabimama提到了最近延燒的阿帕契風波。Sabimama媽媽沒啥學識,阿帕契具有啥戰力並不清楚,想討論的是阿帕契風波的影響與暴露出來的弊端。

我家兩個老小,可不是想討論這個;先是我家未滿九歲的妹妹一聽到"阿帕契",馬上接口:"喔,那是我的同學那達夫最喜歡的直升機。"

然後,我家的老公用狐疑的口氣說:奇怪ㄟ,阿帕契是很久的東西了,沒想到在台灣是列為機密喔。"

他先說阿帕契不是最新的東西,為什麼大家那麼敏感;然後又接著說,阿帕契也能成為可怕的武器。喂,阿爸,您這不是自相矛盾嗎?

原來,怎麼運用,功能居然會差那麼多。如果阿帕契到了以色列人手中, 可能是會有個大變身,叫我第一名。

 

先小聊一下我家妹妹的那個同學那達夫。

他在我們眼中是小小愛因斯坦。小小的年紀懂得可真多,就算不是戴立綱,也已經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了。這些知識不是學校學來的,而是他與他父親間親子時間的休閒娛樂;所以,他會觀星,懂得基本天文知識,也懂些軍事武器。我家妹妹偶爾會受邀去他家玩,多少沾了點光,跟著玩這些東西也,順便跟著學了一點。因此,一提到阿帕契我家妹妹立即有反應,就是從同學那達夫那裏學來的。

 

我家先生非武器專家,我不確定他的知識是從哪裡來的,猜想應該跟以色列軍事訓練有關,畢竟他是當過兵的。印象深刻的是,有一次帶著台灣遊客到北部旅遊,臨時經過一個坦克車停放區,遊客想進去看看,我家的先生,竟然能夠分辨每台坦克的製造國別與大概的製造年份;這讓我開了眼界,在這之前,我還真不知道他有這樣的能力哩。

 

話說回來,我們城市曾有過坦克車展,就真的弄來好幾輛坦克車。我家先生太懶,我們是到人家都已經收攤快完畢了才去,只看到還沒送走的坦克車一輛。城市運來這些坦克,可不是讓大家上去看看拍拍照放臉書,而是實際上讓小朋友學習一些知識。或許這能夠解釋,我家先生看到坦克車時,馬上就能分辨的原因。

 

開頭說過的,sabimama原本想討論的是阿帕契風波的影響與弊端,最後演變成爸爸的武器教學。

 

http://n.yam.com/cna/society/20150411/20150411971101.html

這是sabimama剛剛閱讀的李家同校長的文章,裡面提到了一些重點。

**一般老百姓認為有幾架阿帕契就很了不起

sabimama不懂阿帕契,從爸爸言談中,似乎擁有阿帕契如,李家同校長所言,算是相當普通。

 

但是,最最大的重點來了。。。

**國防建築在全民科技上,不該編列龐大的武器外購經費,而應鼓勵民間自己研發科技,並更積極地投入教育。奠定好科技和人才的基礎,就是最好的國防投資。

 

記得最上面說的,阿帕契也能是可怕的武器嗎?是的,如果擁有者是以色列人,阿帕契就不再是阿帕契了;以色列人會把它給升級。聽爸爸的說明,以色列人如何運用,真是嘆為觀止。

 

想了解以色列人如何把不是最先端,甚至將快淘汰、讓人嗤之以鼻的武器,讓它升級成為強大的戰力嗎?

sabimama不是軍事迷,沒有太大的慧根理解爸爸的解說;有興趣的人,若有機會來民宿,不妨找我家爸爸聊聊,他即便不是武器專家,至少在軍中拿過發明獎,幫軍中某樣東西升級了,到現在都還有他當時的同袍津津樂道呢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