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聽到台灣世大運面臨的問題,搖頭表無奈的人破錶了。不少人擔心世大運會不會因此停辦了呢?唉,不是說要提高台灣國際的能見度嗎?假如世大運是在以色列舉辦,情況可能會大不相同。在以色列辦活動,一人抵十人甚至百人用,他們很本是用精簡的人數去將活動弄好。───沒見過以色列人這項本事,算您沒真正來過以色列!!

 

這是去年以色列獨立紀念日的影片。哪家電視台的戶外轉播?如果聽得懂希伯來語,不難了解到節目相當有趣且、有意義,也沒冷場ㄟ。想一窺究竟嗎?

 

 

 

沒看到麥克風,是對嘴演出喔?!是的,對嘴不須遮掩,厲害的是嘴型對的剛剛好,分秒不差,根本看不出是對嘴(就連講台詞都是對嘴的,還能一字不差,好神奇),看起來更像是現場收音!(即使是事先錄製的對嘴,聲音都是演出者真實的聲音,包括歌唱節目,都是演出者真正演唱的聲音)

 

猜猜看辦這樣的活動從,規劃到執行,一共需要多少人手?(sabimama指的非現場工作人員或表演者,而是規畫這個活動,且安排執行的人數)

謎底揭曉可能會嚇大家一跳!

 

這其實是我們城市獨立紀念日的戶外演出,沒有電視轉播,錄製者是我們城市的文化部門,並上載到youtube的。台上的那些對嘴對到看不出破綻的專業演出者,其實是我們城市當地的居民、和幼稚園到高中的學童。那也沒啥了不起吧!

 

確實,以居民有幾十萬到上百萬人數的城市來說,確實沒啥了不起。問題是我們城市不是特拉維夫或是耶路撒冷那種大型都市;我們城市的居民一共才七千多人,好像也不比台北市一個里的人數多ㄟ,光靠這樣的人數,就能完全不假他人包辦這樣一個活動;連上台演出的演員(居民。他們可能是城市學校任教的老師,也可能是賣東西的小販,還有普通高中的學生),實際上沒啥演出訓練,都能有不亞於專業的水準,那可就真的不簡單了吧。

 

那從規劃到安排活動執行的人數是多少人?

可能用五根手指就數完了。

不但是經辦人數精簡,小城市沒啥預算,演員、舞群都是自己來,經費用的少,且從籌劃到演出,也是極短時間內完成的。

沒來親眼看過,就不算真正體驗以色列!

 

相對於明明人才濟濟的台北市政府,世大運竟然難產,嗯,或許柯市長可以考慮到我們城市考察、考察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