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動到想哭。

 

 

我家妹妹小三時,自己作主參加學校的兒童合唱團。合唱團利用的放學後練習;一個星期兩次,每次是一個小時。對象是三到六年級、任何想唱合唱團的小朋友(我們城市的小學,是每年級只有四個班的小型學校);倒也不是為了想比賽拿冠軍、或是出國比賽而成立的,因此,像我家妹妹這種,唱歌偶爾會有點小走音的小朋友也能加入。 

 

妹妹是加入合唱團後就沒退出過。去年學期末,學校邀請家長出席合唱團演唱會;非常簡單的陽春型演唱會。合唱團的演出出乎意料的好,難怪妹妹說,他們參加比賽還拿到冠軍哩(sabimama不確定這條資訊是否正確,總之是否拿過冠軍並不重要)。

去年合唱團演唱的片段。(電風扇那段影片,好像被sabimama刪除了。這段,至少妹妹還有模有樣的唱。電風扇是怎麼回事?請往下看吧。)

 


以色列(我們城市)的小學的制服很自由;上衣自選材質和顏色,只要衣服沒有花樣、且印上學校的規定的校名圖案即可;下面的褲子也是自由選擇,只要不是過短的短褲都行。但是,每個小朋友一定會有一件上衣是這個顏色的:白色。以色列有不少節日,學校規定學生要穿著白色的上衣上學。
所以,合唱團出去比賽,上衣都是白色的。下面的影片,是妹妹小三時,幾個學校的合唱團交流的影片。我家妹妹很好認:她很難從頭到尾安分地盯著老師的指揮,要不就是摸摸鼻子、偶爾還會邊唱邊搖頭晃腦,一副自得其樂的模樣。(大家猜到是哪個小朋友了嗎?)

 

去年的合唱團演唱會,sabimama和爸爸都出席了。發現妹妹有點不太安分,時而神遊,還三不五時盯著懸掛在會場內的吊扇橋。會後,sabimama問她是不是吊扇有啥問題,她竟回說,她看吊扇那樣轉來轉去很有趣(從彩排到正式演出時間可能有點長,我家妹妹可能開始覺得有些無聊,注意力就無法集中)。唉(小一前的幼稚園,老師認為我家妹妹有學習障礙,其中一項就是課堂上妹妹經常會托腮神遊)。

 

 

標題是「天籟之聲 、以色列兒童合唱團」,「以色列兒童合唱團」指的是我家妹妹學校的合唱團(大家覺得如何呢?);「天籟之聲」其實指的是這個… 

 

“台北的天空”。身在異鄉,聽到這麼美的歌聲、唱的又是自己的家鄉,怎能不感動到閃淚呢?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