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色列小五的英語考試都考啥呢?

 

通常小考的題目都很簡單,老師考的多半是課本範圍內的;有時候甚至已經事先洩題了---比方說,要小朋友記六七、個單字和五個句子,考試只要能寫出那幾句就可以了。
考試很頻繁嗎?沒有,小考的次數並不多。


到目前為止,最難的一次考試,是約兩個星期前的考試,試卷是一本十五頁,考題內容有聽力、閱讀…(選擇題和完整句子回答問題)等等,難度有點小難。這份考題應該是以色列教育部出的,去年版本的考題,因為各個學校選擇的教科書並不相同,因此考題也不會是妹妹學校教科書內教過的內容,更能夠考出學童真正的英語程度。

以色列小五英語考卷

 

以色列小五英語考卷

sabimama貼上兩頁閱讀部分的考題,以小五的程度來說,有點難度,大家覺得呢?

 

小朋友考試結果是如何呢?據我家妹妹說,班上同學從考一百分到三十分都有。考三十分的小朋友是否被老師給罵慘了?

這點跟台灣教育觀念有點不同,小朋友考試考不好,老師並不生氣,但是會在家長會面日告知家長,要求家長需要注意這個問題。老師是負責“教書”,而小朋友的課業卻是家長的“責任”,小朋友考三十分,以色列人多半認為要擔起責任的是家長、而非老師。

 

附註:

完整句子回答,其中一題的問題與我家妹妹寫的回答如下: 

問題: Why do the pupils put sand in the bottles?

妹妹的回答: The pupils put sand in the bottles to make the bottles heavy and strong.

看起來也是頗有難度的問題。小朋友回答問題的答案有小瑕疵,老師還是會給分,老師注重的是小朋友是否理解,即使有犯點文法或拼字小錯誤,依舊算是答對。

 

妹妹的同班同學中,只有妹妹一人有在課外上英文家教課,其他同學無人上英語補習班或請英語家教,這份考題考一百分的同學(妹妹已知的)一共有三人,算是班上英語教學不錯的成果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