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您也跟我們一樣,在德國開車旅遊後,想從柏林搭車到波蘭,可以考慮這一條廉價巴士路線;六、七個小時的車程,車資不到一千元,就能訂到了。
 
Polski巴士在柏林一共有兩個站可以上車,分別是Berlin ZOB(公車站)和Berlin Schönefeld Airport  (機場)。我們在德國是開車旅行,顧及還車方便,我們選擇在機場還車、搭車。
 
Polski 巴士在Berlin SXF 機場搭車地點,說好找,也算是;但是某種程度來說,也算不太好找。

波蘭Polsky巴士  
好找的原因:它的上車地點就在機場外的一個大停車場;就是附圖easyjet B斜對面那個停車場,非常顯眼。
不好找的原因:停車場上雖有個公車站牌,但是上面卻無Polski巴士的任何資訊。對第一次搭的旅客來說,會懷疑自己是否等錯地點。

總之,Polski 巴士在Berlin SXF 機場的搭車處,就是easyjet B斜對面那個停車場,沒有設站牌,無論如何,跟著其他拿著行李的旅客在那裏等就對了。
 
巴士抵達後(巴士的顏色是紅色的,如同Polski巴士官網照片),有兩處可以放行李位:位於巴士最後方和側方兩處。不同地點下車,放行李處也不同。我們的目的地Kraków,是終點站,司機要我們將行李放在巴士側邊的那個放置處。
 
Berlin SXF 機場是第二站上車點,前一站是Berlin ZOB。打開行李放置處,裡面已經堆了許多行李,勉強將我們的擠了進去。上車時,只要將網路預訂的紀錄給車掌看,就能搭乘。前一站Berlin ZOB上車的乘客頗多,已經占據大多數的位子,座位並無對號,找到位子就能坐。
 
建議最好不要坐最後一排,因為椅子是可以稍微後躺,前面的人只要一往後,後面的空間變得非常小;尤其最後一排就,只能無法選擇地承受。
 
從柏林到Kraków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。車掌(或司機)只用波蘭語廣播,完全聽不懂,一大堆人下車,後來才弄懂停車約十分鐘,讓乘客下去上洗手間和買東西。上不慣巴士裡面洗手間的旅客,可得把握機會下車上個廁所,不然,在這之後巴士只停第一下車站(續程旅客不能下車),然後才是終點站Kraków。
 
 http://www.polskibus.com/en Polski巴士網頁,可以線上預訂與付款。
 
http://www.polskibus.com/en/bus-features  Polski巴士裡面的設備。搭夜車,車上過夜的旅客要有心理準備,座位睡起來可不太舒適。
 
以上資訊,給想要在柏林和波蘭間旅行的旅客參考。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