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提到華人的各大選美,參賽小姐們秀才藝,大概不外乎唱歌、跳舞、彈鋼琴、拉小提琴,或者更有中國味點的古箏表演。在全民皆兵國度的以色列佳麗們,秀出來的才藝,可也超出想像(確定不是在選動作片女優?)。

 

先來看一下,入圍今年以色列小姐的參賽佳麗們一起拍的短片。各個可都是五官立體的美女。不知道大家覺得誰能當選2015以色列小姐;代表以色列參加環球小姐和世界小姐選美呢?

 

以色列美女實在太多。到底有多麼多呢?

就拿這些入圍佳麗來說,sabimama怎麼看,多數就是以色列街上能見到的一般臉孔;也就是說,有這種美貌的以色列年輕女孩滿街跑。這樣美女看多了,sabimama選不出最美的。

 

看美女看到有點麻痺的sabimama,反而覺得下面佳麗的才藝影片,要比美貌有看頭。以色列的小姐們不愧是要能當兵,秀出來的才藝,可不只有拈花惹草類的。在台灣,選美佳麗如果端出同以色列佳麗的這些才藝,會不會因為太man,太不具東方溫柔婉約氣質,就連第一關都過不了?

 

以色列人自小的教育跟我們不太一樣,長大後觀念方面與我們也有差距。我曾經跟我的先生在閒聊時,談到在台灣個人英雄主義較盛行,往往容易形成各種造神運動。有些我們眼中比較少見的另類、冒險、勇敢的人、事、物,在以色列人眼中卻只是很平常的,因此標榜個人英雄,在以色列會被注目機率不大。我的先生就說了一句,在以色列每個人都要當兵,每個人都是英雄。聽起來多少有幾分道理;要能接受軍事訓練,就不能太柔弱,膽識就得從小訓練。

 

話說回來,我家妹妹也算是以色列人,卻是屬於膽子比較小的那一型的。兩年前,她連游泳跳水都要人家拉手才勉強敢跳,多虧以色列游泳教練的以色列教學方式,把妹妹給教會了。下個學期,我們打算讓她去學點武術。sabimama首選的中華武術,可惜這裏沒有人教。第二選擇的空手道也落空,跆拳道sabimama不考慮,最後只能選空手道加搏擊類的混合課程。身形比妹妹小上一大號的同班同學那達夫,看起來瘦瘦弱弱的,已經上了一個學期這個課程。

 

各位如果有興趣了解以色列人如何的培養孩童的膽識,sabimama建議參觀以色列小學生這些課外活動課程、或者跟著我家爸爸去一趟遊艇區觀察,應該會有不少的收穫。

 

6/2決選出爐

2015年以色列小姐冠軍Maayan Keren 將代表以色列參加明年的世界小姐選拔

2015以色列小姐  

 

而2015年的環球小姐將由第一順位的Avigail Alfatov代表以色列出賽

2015以色列小姐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