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bimama很久以前就夢想著搭懷舊蒸汽火車,回台灣時總是錯過機會,沒想到,這個夢想無意中在此次的美國行中實現了。美國蒸汽火車哪兒有呢?sabimama報乎你知。
 
優勝美地,加州熱門的國家公園景點,sabimama去過加州幾次,卻從沒去過這個國家公園。這一次,從舊金山開車前往洛杉磯,咱家那已經去過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一家之主 --爸爸,特地繞了點遠路,帶sabimama和小胖妹(sabimama的女兒)到這個美麗的公園走走。優勝美地公園內的住宿非常貴,我們改選在鄰近的Oakhurst小城投宿一晚。小城Oakhurst在41號公路上,從優勝美地開往Oakhurst的途中,這個大型入口看板吸引sabimama的注意。

加州sugar pine森林蒸汽火車  
 
隔天,從Oakhurst小城開往優勝美地途中,sabimama和爸爸決定進去探個究竟。


 
從入口進去沒多遠的距離,就看到一列蒸汽火車和一堆人群。sabimama一看到蒸汽火車簡直瘋了。來過優勝美地的爸爸,竟然不知道森林中藏著這麼一個地方,幸好爸爸也是個隨興的旅者,沒堅持要照計畫旅遊,才有機會讓sabimama搭蒸汽火車的夢想意外實現。

sugar pine森林蒸汽火車  


 
看了看時刻表,下班火車開出的時間是早上十一點,還有約二十分鐘,爸爸先去買票,sabimama和小胖妹趁著等車時間,拍了幾張照片。

ugar pine森林蒸汽火車  

 

sugar pine森林蒸汽火車  
 


火車的前段是兩節長型原木,原本以為只是裝飾用的,走近一看,才發現是兩排原木露天座位。沒想到,這種座位竟然比開放車廂型的座位要受歡迎。所以,遊客如果想坐這種原木露天座,動作得快一點,不然,很快就沒位子了。
 
火車在森林中行駛,非常非常地緩慢。sabimama很喜歡這種舊型龜速火車行駛軌道發出來的聲音,因為是蒸汽火車,車頭不時會發出choo choo的噴氣聲。
 
總長一個多小時的森林蒸汽火車之旅,有一段中場休息,旅客可以下車走走。工作人員得幫火車加水,蒸汽火車嘛,沒喝水是跑不動滴。

sugar pine森林蒸汽火車  


 
sabimama還以為美國人很相信人性,上火車時沒有月台,既也沒人剪票,一路上也都沒人查票,這樣一來,遊客可真得憑良心買票。原來,下半場回程途中,查票員終於出場了。遊客買完票上車,可得放好票,可別誤以為一路上沒人查票,就隨便放著,如弄丟了,下半場查票員來查票時,可能會被誤認是搭霸王車。

sugar pine森林蒸汽火車  
 


這個是上半場沒見到的,一個轉彎火車,開始大量噴汽。sabimama可真沒見過世面,看到這噴汽場面,可興奮斃了。

  
 

有機會到優勝美地,別忘了繞個道,去搭搭森林蒸汽火車吧。
 
 
以下是加州sugar pine森林蒸汽火車的小小資訊 :
 
交通---
優勝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開車往Oakhurst小城41號公路途中,經過一個迷你小村叫Fish Camp,再開 6哩左右就能抵達。
 
 
網頁 --- http://ymsprr.com/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