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有外國人對台灣人說,台灣人根本是禍害,各位會有何看法呢? 可能免不了一陣唇槍舌戰,嚴重點可能會挑起民族仇恨。

來看看猶太人是如何四兩撥千金的吧!

 

有個反猶太的人嘲諷地對某猶太人說:

“你們猶太人真是世界所有的麻煩的製造者;世界上所有的問題都是因猶太人而起的!”

 

那個猶太人聽了,馬上附和地說:

“老兄啊,你說的真的是一點也沒錯!猶太人和騎腳踏車的人,還真是世界上所有的麻煩的禍源吶!”

 

對方錯愕地說:“為什麼是騎腳踏車的人(why bicycle riders?)?”

猶太人看了他一眼,笑著說:“那,又為什麼是猶太人呢(then why Jewish people?)?”

 

以上的笑話也同時反應出猶太人的思考模式;看起來是歪理,卻其實很有道理。這也是Sabi媽媽,為什麼有時候跟爸爸是,有、理、說、不、清的原因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