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的遊客來以色列停留的天數並不長,每個景點區只能有一天的旅遊時間,除非是開車旅遊,沒有交通問題,否則如果只是靠巴士或火車,每到一個點要先安置好行李,其實大半天的時間已經耗掉了。

 

Sabi媽媽提供一個民宿住宿,以公車旅行、可以當天來回加利利湖區旅遊的方式。當然以公車為交通工具,能去的點會比較有限,加上公車停靠點是離景點有點距離,腳力就得要多練練,還有可能需要早出晚歸。

 

 八福山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八福山(登山寶訓)

 

從民宿附近都市的公車總站,搭841公車,一班車幾乎玩遍加利利湖區。這號公車一共經過了米吉多、提比利亞(Tiberias)、抹大拉馬利亞的故鄉、哥拉汛、迦百農(他泊加--彼得受職堂與五餅二魚教堂)、Ginnosar耶穌時代的船、八福山...等等景點附近。一天內,要將這班公車所有的點玩盡,是不可能的,所以我們就以最受歡迎的傳統耶穌景點來走吧。

 

假設要去的有:八福山、迦百農、他泊加和提比利亞(Tiberias)。

 

841從民宿附近,星期一到星期四最早的一班是約早上6:13開車;第二班車是約早上7:45開,一整天到晚上有好幾班車。7:45後到中午以前的班次是8:45,9:45,10:45,12:45。每星期日班次較多,有幾班加班車,但是星期五的班次較少。

 

 

那麼,行程可以如此安排:

 

不用走過多路的輕鬆旅遊法:

民宿附近的公車總站,搭早班車直接坐到迦百農路口下車。

從迦百農路口(90號公路與87號公路交差口)沿87號公路走,

走到他泊加五餅二魚教堂與彼得受職堂。

旅遊完後,走回到迦百農路口搭車到提比利亞公車總站。

走路到加利利湖走走。

傍晚左右再從提比利亞公車總站搭車回民宿。

 

不介意走路的遊法:

民宿附近的公車總站,搭早班車直接坐到八福山山下下車。

走路上八福山,參觀完後,走下山,搭一站公車到迦百農路口附近。

從迦百農路口(90號公路與87號公路交差口)沿87號公路走,

走到他泊加五餅二魚教堂與彼得受職堂。

從五餅二魚教堂搭車(或走路)到迦百農國家公園,

旅遊完後,迦百農國家公園搭車到提比利亞公車總站。

走路到加利利湖走走。

傍晚再從提比利亞搭車回民宿。

 

 

841公車,除了星期日的7:30外,都是由特拉維夫發車,經過我們這裡的大車站後,再往北開。

因此,抵達我們這裡大車站可能會誤點,如果沒有在時刻表的時間內看到公車抵達,請勿心急,需要耐心等候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bi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